[知乎体]喜欢自己的老师是怎样的体验?

祁花少女痴汉ooc伪单箭头注意!!!

不要问我那时候为什么会有知乎!!!

大概是文中提到的那个中文系女生的采访: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匿名用户

         2078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无邀自答。

 

HD大学政法系大二生。

 

老师是我们系的系主任,确是有些年纪了。但男人嘛,多数不显老,再加上我们对教授的那一层“仰慕滤镜”,老师的气质是半点不会因年龄而有所折耗的。至于样貌,在我看来,就是去当演员也不差些什么的。

 

可能是一众胡乱散发荷尔蒙的小伙子引了女生们的厌烦,刚开学没几天儿,老师便以远超第二名200多票的得票成了“系草”(投票当然是系内同学偷偷举办的)。

 

 

学校办过一期主题为“谈师长”的校报,或许是因为编辑是我们政法系的人,又或许是老师的仰慕者太多花样太繁杂投稿热情度太高,结局是几乎整期校报都铺满了老师的名字。为了不让这期校报的主题由“谈师长”变为“谈GYL教授”,美工只好在角落里勉强塞了几个传统的谢恩师的小短文。

 

隔壁中文系的女生一人占去了整块采访分区,口述了对老师的一见钟情。那位我系的编辑赋诗一首,洋洋洒洒六十字道尽老师的万般好。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一位匿名的同学干脆写了“一封情书”,言辞打磨精当。校报一出,全校皆为末了那句:“他就只是站在那儿,便让人无欲念的仰慕”击节叫好。

 

老师确实与这话贴合极了。

 

但偏偏我对老师动了欲念。

 

 

第一次见他,是在新生训话上。要是有意去追究我这离经叛道的感情从何时而起,应是这次了吧。

 

我想怪灯光打得太柔和,想怪音乐配得太抒情,想怪前后的发言太平淡。想怪一切都刚巧凸显得老师愈发完美。

 

但终究还是要怪他,要怪他的存在。

 

 

他就只是站在那儿,便让我有所求的渴盼。

 

 

无欲念?

 

哪儿能呢?

 

 

我坐在礼堂的最角落听他的声音,心跳鼓噪,击得我头晕目眩,一头栽进他的眼里,就此无法镇定自若地呼吸。

 

我不肯因灯光刺眼而有一刻不追随他的身影,他却始终直视正前方,连余光都不分给我所在的角落。

 

于他而言,我不过是千分之一罢了。

 

 

我家境不富裕,平时也不爱捯饬自己,去上老师的课的第一天,我换了套新衣服穿,好让自己显得精神些,又早早到教室抢了个中间的位置。

我记得那天我还暗自庆幸阳光正好,是个相遇的好天气。现在想想,活脱脱一个傻小子。

 

老师进教室的时候往我这儿扫了一眼,可能是错觉吧,我好像看到他的目光在我身上停顿了一下。我还没来得及屏住呼吸紧张一下,他便移开了眼。

 

只是我觉得罢了。

 

 

我记不太清是从什么时候起,我开始有空就跑系主任办公室。

 

就连之前提到的校报,都是我捎了一份给他。虽然不愿承认,但我确实是犹豫了一瞬,要不要把其余的话都裁掉,只留我偷偷匿名投稿的那句:

 

老师风流倜傥,光芒万丈。

 

想法只是一瞬,便被我否决了。

 

老师人随和,我问的问题他都一一回答,偶尔我想着多磨蹭一会儿,不过脑子地问几个蠢问题,他就夹着笔朝我虚点几下,笑骂我一句。

 

 

老师总是微笑,就好像什么事儿也不值他一皱眉似的。

 

这当然好,免得哪天我手贱,再唐突伸手欲抚平他眉头。我不知为何,总梦见这个。

 

我试图一点点渗进他的生活,逐渐拉长与他在办公室相处的时间。刚开始只是小心翼翼地试探,老师也未曾说过什么,日子一久,我便干脆地转移了阵地,坐在他办公室的小沙发上忙活。

 

 

老师对此适应得极好,偶尔端着茶走到我身边看看我在做什么,顺带指点几句。

 

倒是我活像自讨苦吃,他看书的时候我偷偷瞄他,暗暗想着让他抬头看我一眼,等他起身看我了,我又无法控制地绷紧身体,不敢和他对视。

 

原本好好的效率在我的矛盾中折半,我只好晚上再去泡图书馆苦战。

 

就这样一直到现在,我心甘情愿,没什么好说。

 

 

评论区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对老师说过,自然没有。

 

怎么敢呢?只是平日里相处的分秒,我都以其为弥足珍贵。

 

要我清醒着亲手打碎这看似透明的玻璃?徒增满手的伤罢了。

 

 

题主问喜欢老师是怎样的体验,许是不好的吧。

 

但又能如何呢?

 

谁叫我日食黄连而甘之如饴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59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泉音雨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